【夏威夷 x 旅行】♥ 夏威夷旅行前須知 (Things you should have known before you come to Hawaii)

如果不想在夏威夷旅行時出槌 或是 陷入旅遊規劃惡夢的話,那你就看對文章啦!啾咪 <3

(Kailua beach, Feb., 2017)

先前為了親戚們的來訪,我打了一篇夏威夷旅遊前須知,但是後來網路上有滿多人在問夏威夷旅遊的相關事情。我整理了以下幾個問題,配上之前給親戚的夏威夷不負責導遊的旅遊須知,獻給想要到夏威夷玩的朋友們。謝謝。

1. 什麼時候適合到夏威夷玩?夏威夷冬天也適合嗎?

    答:夏威夷屬熱帶地區,是個一年四季都適合來旅遊的地方。你把它想成墾丁就對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冬天?冬天是什麼?夏威夷人可能不太懂,哈哈!這裡除了大島的山頂會下雪,冬天不會下雪,除了茂宜島的聖山山頂外,也不需要穿到羽絨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一般平地,大家所謂的“冬天”,在這邊會有一點大風,有時候有陣雨,冬季是夏威夷的雨季,下雨時就會有點冷意了,所以還是請帶 薄外套 或 防水外套 喔!因為夏威夷很少有人下雨天撐傘,有撐傘的大都是亞洲人,哈哈哈!然後一下雨就有美麗的雙彩虹可看了^^


 2. 夏威夷的國名是什麼?英語會通嗎?

      答:親愛的,夏威夷是美國的第50州,也是美國在熱帶地區唯一的州,其他資訊在維基百科有詳細介紹,官方語言為英語與夏威夷語,但你一定不會講夏威夷語(除了aloha之外),講英語就可以了。抑或,如果你會講日文,那我保證你可以在威基基區跟檀香山市度過愉快的假期,可以放心的把夏威夷遊當成在沖繩渡假喔!

3. 你住在夏威夷嗎?那可以推薦優質飯店或民宿嗎?

    答:對。我住在夏威夷喔^^。但是,親愛的,我都住家裡,我不知道哪一家飯店或民宿好,我只知道靠海邊的海景第一排都很貴。
            如果是家族旅遊,我倒是可以推薦大家到air bnb 找住宿,我幫我親戚們找過在威基基15人住的大房間。另外,這邊也很多vacation rental 的整棟民宅(夏威夷民宅以一到兩層為主),也可以在網站上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訂房前,提供一點建議,付訂金前,最好上google map看一下實景地圖確認地點不是假的!我上次在幫親戚們找民宿時,找到一個假的=口= 大家要小心啊!看了地圖後,如果還不能判定真假的話,可以私訊問我一下,如果我知道的話,很樂意為大家提供意見^^

4. 你老公是攝影師,可以報價嗎?可以分享給我夏威夷的婚攝行情嗎?我想到夏威夷拍婚紗。

    答:鬍子猴是攝影師,但很不巧,他被台灣一家海外婚禮公司包下了,所以,喜歡鬍子猴作品的人,請找 比晴婚禮 喔!
           夏威夷婚攝,分訂婚照與婚禮照,訂婚照一般都是穿著休閒,或是簡單小禮服,通常拍攝一到兩小時,價格從幾百塊到一千多很多塊(可能會含小相本),當然我講的都是美金。
           婚禮照,含台灣人習慣稱的婚紗照,夏威夷這裡婚紗照是在婚禮當天利用空擋拍,價格從只有儀式的幾百塊到整天10小時,並可能有含相本或相框等等東西的攝影小包套兩千塊起跳,可以自行選擇自己要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婚錄,價格每一服務則約比婚攝高約五百塊起跳。想知道更詳細,可以私訊我。寫太多就變成婚攝諮詢篇了,哈!






    * 這篇文章裡面的照片都是我用手機拍的,不是鬍子猴喔!順帶一提。

5. 夏威夷適合蜜月嗎?很多人都說半自助,會不會很難啊?

    答:夏威夷是結婚與蜜月的勝地,每天天空上都線路繁忙呢,網路上爬一下文,很多資訊喔^^
           如果你會開車,看得懂,也會寫漢字,有國中畢業程度的英語底子,那半自助非常好喔!自由自在會很開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如果你英語不好,又不想或不會開車,那... 找旅行社代辦或跟團吧!(例如,鈦美-這廣告打很兇 ; 環洋-以前夏威夷航空在台灣的代理商 ; 或是慶澤,永安,可樂旅遊,易遊網......等等。

6. 夏威夷哪個島比較好玩?要規劃幾天的行程好?夏威夷吃什麼?

     答:那就看你想怎麼玩囉!遊夏威夷主要都會玩四個島,歐胡島 or 茂宜島 or 大島(又稱夏威夷島)or 可愛島。
          歐胡島最熱鬧,州府檀香山在這裡,亞洲人最多 ; 茂宜島就是好山好水,Road to Hana很有名(可回去翻我之前寫的文章),歐美人士多 ; 大島有有名的科納咖啡(Kona coffee)& 火山熔岩,但冬天可滑雪 ; 可愛島則以原始的優美風景著稱。
          歐胡島約可玩五天到一個禮拜,其他島大概都兩三天。島與島間搭飛機,間距約半個小時左右。
          夏威夷是觀光地區,加上美國就是移民社會組成,幾乎全世界的食物在這裡都找得到,吃不慣的話,還有麥當勞,肯德基,必勝客,漢堡王,達美樂... 等等,在台灣一線的美式速食,你都吃得到,所以你還擔心什麼?當然,請多品嚐一下 [夏威夷當地料理] 喔!都很好吃^^
         Welcome to Hawaii ^^






7. 機票錢?

    答:很簡單,有旅行社代辦的問旅行社,我這邊回答自助旅行的。^^"
           機票價格全年大概座落在21000~45000台幣之間,為啥有價差呢,看我以下的分析囉!
           -> 懂英語的,不怕轉機的,錢不多但也不少的,選擇日系跟韓系航空公司,不巧美系的達美剛停航,少了一個選擇。 我不推聯合航空... 因為... 你懂我也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->> 不懂英語,不怕轉機,也不怕吵的,有預算限制的,選中國系航空公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->>> 不懂英語,不想轉機,有錢的,選華航,因為台灣只有華航有直航班機。
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只要遇到美國這邊連假,或是台灣方面連假,或是你轉機方連假,那機票錢就只有一個字 - "貴"!有朋友或家人在農曆春節跟聖誕節期間來過夏威夷,華航都是4萬5(含稅)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回答完問題,下面我要分享之前給親戚們的 [夏威夷不負責導遊的旅遊須知] by 魚干貓 了。

請注意,美國對台灣是有條件的免簽證,不是真的免簽證。

     VWP :  這是美國對台免簽計劃簡介,請看一下。
     ESTA : 這是電子簽證申請網站。出發到美國前,請先上網申請,不然你有可能連飛機都搭不上。


Hawaii Car Rental 夏威夷租車 :


    人家說在美國沒有車等於沒有腳,除非你想一直走路或是搭公車轉來轉去。以下我提供兩間我們曾經租過的租車公司的網址。

    1. Dollar:先在機場租車會比較方便,但是如果飯店有接駁車,那在威基基租也可以。錢在提車錢付完,價格會比較便宜,詳見網頁。
    2. Enterprise:跟上面一樣喔。

     在夏威夷租來的車,油會是滿的,還車時請加滿油再還車喔!(不然會被收取更高的油錢)
     提車時,請攜帶國際駕照與本國駕照,兩者都要,另外,26歲以下的人租車,每天會被收取一筆不知道幹嘛的費用,我忘了。


About Driving in Hawaii 延伸閱讀 - 在夏威夷開車 :

    1. 道路系統,通常很簡單,因為就是島嶼,不管在哪一個島,主要都是由環島公路,再配合中間貫穿島嶼的公路(不一定很正的貫穿)。
    2. 請不要超速,雖然美國的單位不是用公里,但是阿拉伯數字總不會看不懂,美國警察非常的不可愛,如果超速被抓,請不要吵架還價,否則可能不用等你開口”開啊~你開啊~“,警察就會先動手了。
    3. 行人絕對優先權,不管有沒有斑馬線,請停車讓行人經過,就算行人闖紅燈也是他比較大。
    4. 交通標誌,一般在市區有紅綠燈,到了郊區則多設立有STOP標誌,看到這個標誌的一方就如同看到台灣的閃紅燈,必須停車後再開車,請務必遵守。
    5. 機車車權同汽車,就算有機車騎在你前面,那也沒有犯法,因為沒有機車道,但有腳踏車道。
    6. 夏威夷全部採用自助加油,但是方法同台灣的就是了。

    7. 來了夏威夷州之後,你會發現台灣的道路其實還滿平整的!

Hawaii Vocation Rental 夏威夷旅遊住宿 :

     如上所說,我都住家裡,但可以提供兩個朋友跟我分享的,還有我自己租過的網站給比較沒有預算住海景第一排的,(不是台中肉粽)

    1. Air Bnb
    2. Aloha Condos


覺得來夏威夷要注意的事項:

    1. 不要在沒有斑馬線的地方過馬路,那叫 Jaywalk,代價很貴。
    2. 不要在戶外非餐廳區喝酒,代價很貴。例如在小七買了酒後,就在外面直接喝。還有在車上也不能喝酒喔!就算坐後座也一樣。另外,在夏威夷買酒,是會看有照片的 ID證件的,跟台灣不一樣。*滿21歲以上才能喝酒,抽煙喔!
    3. 不要在公共場所區域內抽菸,代價很貴。
    4. 不要給流浪漢錢,他們會拿去買菸酒跟毒品。
    5. 花花公子們遇到亞洲女孩子就會開始講日文,不要理他們。
    6. 買東西時的標價都是未含稅(農夫市場例外),稅要加上4.712%才是你該付的錢。
    7. 去店裡”內用“吃東西要給小費,搭計程車,攝影化妝,或上沙龍等接受服務的也要給小費(買衣服不用給...),夏威夷是“稅前”的15%~20%,但如果服務員跟本沒做什麼服務或是很不禮貌,那可以給10%,不建議不給。然後,因為美金有“cent”這單位,就是大家在買東西時會看到數字後面有“點多少”的那個(例如,19.98$),但小費只給整數金額,所以看是減去零頭,還是往上加到整數,就要看各位看倌大大的荷包了,哈!
    8. 夏威夷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水,我喝的活跳跳的。
    9. 夏威夷天氣溫暖,食物容易腐敗,我覺得在美國看病很貴是常識。機場都有賣海外旅遊險,也許搭機前可以考慮一下。

    10. 每天都會聽到的夏威夷語:ALOHA 你好 或 再見。 MAHALO 謝謝。 OHANA 家人。
    11. 英語在夏威夷跟台語一樣,深受其他語言影響,主要有普通話,廣東話,日文,韓文,菲律賓話以及夏威夷語,所以夏威夷的英語有時會聽不懂,不是你的錯。

以上。







魚干貓 x 鬍子猴 x Welcome to Hawaii & Have fun in Hawaii


緊急追加更新!

2017年10月25日開始有一項新的法令,不可邊走路,邊玩手機!(08/02~10/24是宣導期,不罰但會被關切)

罰款如下、雖然不多、但是沒有人想要開心出來玩、還受罰的吧!大家乖乖遵守喔^^
第一次抓到 : 15-35美金。
第二次抓到、同年累計 : 35-75美金。
第三次含以上被抓到、同年累計、每次 : 75-99美金。

Share this:

ABOUT AUTHORS

Hello! 我是魚干貓Yuyu,一個不小心嫁到異國的小女子。我喜歡旅行,喜歡攝影,喜歡音樂,喜歡美食,喜歡小動物,最喜歡鬍子猴,但是有時很懶,會想賴在家裡一整天,猶如一隻魚干女(太恐怖了,請不用想像)。平日沒事跟鬍子猴喜歡互相“meow meow”叫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