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威夷 x 茂宜島】3月 x 騎著小藍趴趴走 1(Maui - Yuyu)

一隻魚干貓 x 一台臺製100cc x 茂宜島超大的太陽 - 我在茂宜島!懶散自由行第一天。

(租來的摩托車竟然是Made in Taiwan!親和感湧現!)
這裡要直接跳過跟大家一起的旅行,來談談我一個人在茂宜島兩天的懶散自由行,哈哈哈!

因為有兩天的空檔,所以我一個人租了一台小噗噗決定開始一個人的懶散茂宜遊!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租摩托車的過程吧。 
這次我租的是網路上評價五星級的Hawaiian Cruisers,它位於Kihei的Azeka Shopping Center裡。
 (Azeka Shopping Center)
要在茂宜島租機車,必須準備A型125cc重型機車國際駕照跟護照(臺灣駕照最好也帶在身上,有些租車行會要求看本國駕照),在這邊如果只有B型普通汽車國際駕照是無法租車的喔!這邊是價格表 : http://www.hawaiiancruisers.com/rentals/

一般50cc小綿羊租一天美金35,而我租的100cc一天要美金70!但是,因為小女子我真的不會騎輕型機車,所以只好忍痛租了貴兩倍的100cc,還一連租了兩天 = $140!真是心在滴血啊!
(台灣製 made in taiwan)
在夏威夷不管是租汽車,還是機車,取車的時候,有個跟台灣非常不一樣的點,就是『車子油箱是滿的!』但是,還車的時候也要記得把油箱加滿才還喔!不然店家會加收油錢,而且比較貴!

 說到租機車,還滿多可以分享的,首先,我租的這台小藍,聽說我是第一個租的人,也就是說這是幾近完全的新車 LOL!開心之餘,被告知如果這台車有一點點的小刮痕就得賠很大,瞬間開心不起來,因為,在夏威夷,人們喜歡『偷機車』!對,你沒聽錯,在這邊機車被偷的新聞天天上演,聽說就算用大鎖鎖在杆子上,也會被孔武有力的美國人整台抬起,帶走!所以,在夏威夷騎機車,一定要帶『大鎖』,並且,只要一停車,一定要用大鎖將車鎖在『非開放式的柱狀物或欄杆』,例如,路邊的自行車鎖,樹幹。
(要像這樣🔒很緊)
再來,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就是,在夏威夷,機車的車權跟汽車是一樣的!不需要特別騎靠路邊,因為也沒特別畫線要給你騎,哈哈哈!但是,還是不可以騎上高速公路(Freeway)喔!美國警察可是一點都不可愛喔!

租好車了!不過,因為第一天實在是對茂宜島太好奇了,在驚呼連連的美景以及難以發現停車的點之下(車要鎖好啊),其實照片沒拍幾張,心想著『美景留心中就好』,不過,不過,不過!還是會盡量把有拍下的美景跟大家分享的! 
黑白&彩色照我都愛!
Waikapu住宿地附近!
 
附上兩天的趴趴走路線(Google Map)
(這兩天我都在Waikapu & Kahului & Wailea & Kihei 之間趴趴走)
其實,第一天我先到了kihei的夏威夷在地超市 foodland(綠色招牌)跟 longs drugs(紅色招牌)大逛特逛吹冷氣,因為從天氣還是涼涼的台灣突然來到了陽光普照的茂宜島,還真有點不適應啊。然後,我就看到了......
 哈哈!是減肥藥啊!當下真的好想通通買回家啊!魚干貓自從去了飯店工作以後,體重已默默的從40初升到了秘密的體重,噓!但是,還好有『沒錢的理性』阻止了我。但是,如果有人需要,我是可以代買喔!但是運費要買家出就是了(我沒錢,嘆氣)。對了對了,夏威夷州的稅目前是『4.97%』(台灣是5%),所有在市場跟賣店裡看到的標價,通通都是『未含稅』喔!要注意。

下午來到了 kahului 附近逛,在鎮區繞了很多圈(對不起沒照片),最後決定到郊區的 queen kaahumanu center 吃晚餐。
這裡還滿大的,她是一個十字架型的購物商場,動線滿普普的,小店面很多,跟一般的購物中心差不多,我去的時候還遇到很多當地的中學生穿著制服在逛街或吃飯。其中我最喜歡的店是一家賣小禮物跟卡片的店,但是忘記名字了,殘念啊!

晚餐在二樓的美食街吃,但是這邊的美食街比較普通,最後我挑了夏威夷當地有名的 l&l bbq。
(雞+牛綜合烤飯,兩球飯+一球通心粉沙拉+一塊牛小排+兩塊夜市大小雞排+兩塊夜市大小牛排,大約台灣350元含稅,不貴,而且吃不完!)
夏威夷的飯盒便當真的是我的最愛,便宜又好吃,以前在唸書的時候,會買一個當午餐跟晚餐,很划算呢!

吃完晚餐再隨便逛一下,雖然沒有戰利品,但是就已經八點多了,回程途中,在路上竟然遇到瘋子!有個男人開著敞篷跑車,在昏暗的道路經過我身邊,突然探頭對我大喊 “啊~”,真是嚇掉我一身毛,差點用國罵問候他!所以女生在晚上,還是盡量不要一個人在昏暗的地方比較好喔!

魚干貓 x 茂宜島 x 好懶的第一日






Share this:

ABOUT AUTHORS

Hello! 我是魚干貓Yuyu,一個不小心嫁到異國的小女子。我喜歡旅行,喜歡攝影,喜歡音樂,喜歡美食,喜歡小動物,最喜歡鬍子猴,但是有時很懶,會想賴在家裡一整天,猶如一隻魚干女(太恐怖了,請不用想像)。平日沒事跟鬍子猴喜歡互相“meow meow”叫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